•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金融市场早自习:“十四五”指标新变化释放高质量发展强信号;市场风格突变,基金经理直言不悲观;期市走势分化 商品“牛”势转向了吗?
  • 金融市场早自习:“十四五”指标新变化释放高质量发展强信号;市场风格突变,基金经理直言不悲观;期市走势分化 商品“牛”势转向了吗?

    时间:2021-03-17 16:50:14  来源:  作者:

    宏观要闻

    【“十四五”指标新变化释放高质量发展强信号】日前,“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全文发布。全文设19篇、65个章节,设定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20项主要指标,还明确了包括102项重大工程项目在内的若干重大举措和重大部署。专家指出,相比此前的五年规划,“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主要指标的诸多新变化释放出未来将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经济参考报)

    【改革重点明晰 资本市场发展新图谱绘就】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率,保持投资合理增长。(中国证券报)

    【3月MLF操作登场 投放工具选择成焦点】按以往惯例,3月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将于今日开展。业内人士表示,“麻辣粉”此时上桌,可在一定程度上对冲税期高峰、债券缴款和MLF到期等影响,亦可通过释放中期流动性,防范季末监管考核的扰动,起到“一石多鸟”的作用。目前不确定的主要是工具选择与期限结构,MLF操作将成为观察央行流动性操作策略和政策态度的一个契机。(中国证券报)

    证券要闻

    【专家提醒投资者应正确看待退市 依法理性维权】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称,监管部门在回应了市场有关加大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呼声的同时,表明了“零容忍”的执法态度,展现了从严打击财务造假的决心。投资者应正确看待康得新退市,依法理性维权,共同维护“进退有序、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中国证券报)

    【165份年报本周出炉 券商“点赞”8家高增长低估值公司】经过长达半个月的调整,A股市场开始释放积极信号,虽然短期节奏判断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但是机构整体研判仍偏正面。(证券日报)

    【北向资金“先抑后扬” 上周净买入66.14亿元】3月1日至3月12日,沪深两市IPO融资金额达117.42亿元。本周(3月15日-3月19日),将有星球石墨、奥泰生物、腾景科技、贝泰妮、建工修复、和林徽纳、龙高股份、海天股份、品茗股份、通业科技、深水海纳和翔宇医疗等12只个股启动申购。(经济参考报)

    基金要闻

    【市场风格突变 基金经理直言不悲观】春节假期后A股市场迎来一轮大震荡、大波动的风格轮转行情。核心资产节节下挫,顺周期表现抢眼,公募权益基金净值出现大面积下挫。(证券时报)

    【万亿“大鳄”增持茅台(600519)!全球持有茅台最多的资管机构旗下基金加仓风向变了】目前全世界持有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最多的基金公司是美国万亿资管机构资本集团。最新数据显示,资本集团旗下的新世界基金在2月小幅加仓贵州茅台。这意味着,在2020年四季度旗下多只基金减持之后,资本集团又开始买回茅台了。(中国证券报)

    【债基审批新增通道 个人及公募类资管产品专属】基金产品申报又传出新消息。债券基金在原本普通纯债基金和二级债基两个审批通道之外,新增零售类债券基金申报通道,仅面向个人及公募类资产管理产品发售。(证券时报)

    期市焦点

    【期市走势分化 商品“牛”势转向了吗?】近期各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势头有所放缓。随着大宗商品进入“超级周期”,国际油价今年以来累计上涨逾20%;有色金属和化工品种持续上涨,铜价创8年多新高;农产品(000061,股吧)亦然,油脂品种集体创新高。中金公司认为,当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并不仅仅是市场情绪推动,近期各品种价格表现分化,从需求动力切换、供应溢价分化以及成本传导来看,大宗商品价格轮换可能即将开始。(第一财经)

    【动力煤 运行中枢预计抬升】内蒙古是国内第二大煤矿产区,总产能占全国的27%。其中,鄂尔多斯(600295,股吧)更是国内产煤大市。为了了解煤炭市场的真实供需,3月1―3日,我们深入内蒙古鄂尔多斯进行了实地调研。其间,走访了10家煤矿和1家煤炭贸易企业,这些煤矿产能在60万―500万吨不等,有露天矿和井工矿,主要下游为电厂、煤化工厂和钢厂。(期货日报)

    【乙二醇 强势表现恐难再现】春节假期结束后,乙二醇期价走势宛如“过山车”:2月末至3月初,乙二醇在油价上涨以及整个能化板块乐观情绪升温的带动下连续大幅上涨,最高时一度逼近6300元/吨,创下期货上市以来新高;最近一周时间内,乙二醇市场“风云突变”,尽管油价在连续两日下跌后实现反弹,但乙二醇期价却仍出现大幅下跌。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短期来看虽然国际油价仍将给乙二醇带来提振,但在“强现实弱预期”且“弱预期”影响逐渐增强的情况下,乙二醇恐难再现前期强势表现。(期货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