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实力干将打造“固收+”精品基 南方宝顺发行在即
  • 实力干将打造“固收+”精品基 南方宝顺发行在即

    时间:2021-03-03 17:19:50  来源:  作者:

    近期全球股市大幅波动,投资者开始寻求风险收益比更佳主线,进可攻退可守的“固收+”基金热度明显提升。南方基金“固收+”产品体系再落一子:南方宝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南方宝顺,基金代码:A类 010881)即将于3月12日起重磅发售,旨在助力稳健投资者实现“稳中求进”资产配置方案。

    南方宝顺拟任基金经理为南方基金“固收+”实力干将陈乐,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毕业,拥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权益基金经理出身的陈乐,对于偏债混合型基金的运作,更侧重于股票部分的主动管理,亲力亲为进行个股深度研究和跟踪,对选股、择时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能较好捕捉权益市场机会,在管产品超额收益显著。

    从投资业绩来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1日,陈乐在管6只基金总规模74.27亿元,其两只代表产品南方利淘和南方利鑫自2015年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52.80%、48.90%,以南方利淘为例,南方利淘2020年收益19.06%,季季正收益,超基准业绩显著,为广大投资者带来绝佳的投资体验。

    从投资思路来看,南方宝顺将注重大类资产配置,在控制回撤幅度、取得更优回报之间取得平衡。首先,南方宝顺会灵活调整权益仓位、严格控制回撤;同时通过FED模型跟踪股票、债券的相对收益率,调整大类资产配置比重;不仅如此,南方宝顺将在股票相对估值优势的时候增加股票资产的配置以获取更高收益,在股票相对估值劣势的时候减少股票资产的配置以降低可能的回撤。与此同时,南方宝顺会同时关注新股申购、参与上市公司定增等机会。

    陈乐表示其对固定收益部分的主要定位是提供稳定、可预期的回报,在股票表现较差的期间平滑波动、降低组合回撤,因此固定收益投资的安全性非常重要。具体操作中,主要关注中高评级的信用债以及货币市场工具,以持有到期策略为主。

    从投资团队来看,南方宝顺背靠南方“固收+”团队,为南方宝顺的运作提供强大支持。南方“固收+”团队领军人孙鲁闽现任南方基金联席首席投资官、董事总经理,自2003年加入南方基金,证券从业17年,投资管理年限13年,深谙社保、年金、公募领域,经验丰富;天团成员吴剑毅为清华大学金融学硕士,原南方基金保本军团成员;另一主力成员林乐峰则为北京大学理学硕士,在管国内首只债券基金――南方宝元债券,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1日,南方宝元自2002年9月20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618.0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