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 加拿大总理:不查明乌克兰坠机惨剧真相“决不罢休”
  • 加拿大总理:不查明乌克兰坠机惨剧真相“决不罢休”

    时间:2020-01-10 15:47:03  来源:  作者: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片来源:路透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片来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得到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事件真相之前,加拿大政府“决不罢休”。此外,特鲁多还表示,加方从多个渠道获得的情报表明客机“是被伊朗击落的”。

    据路透社报道,特鲁多在发布会上说道:“受害者家属和加拿大民众都想要得到答案,我也想得到答案。(调查要)保持公正透明,认真问责并给出合理答复。在得到答案之前,加拿大政府决不会罢休。”特鲁多强调,他要求加方人员也能被允许参与相关调查。

    有记者在发布会中质问特鲁多,称鉴于美国对苏莱马尼的刺杀加剧了美伊冲突,美方是否应该为此次惨剧承担至少部分责任。特鲁多对此回应道:“目前下结论或者确定责任方都还为时过早。”被问到加拿大在得知真相后的下一步行动时,特鲁多说道:“只有在确切了解事情原委和获得具体证据之后,才能考虑下一步回应的问题。”

    加拿大在2012年与伊朗断绝了外交关系,这也意味着加方人员参与伊朗方面调查或具有一定难度。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在9日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进行了电话交流。商鹏飞称,他相信加方相关人员能尽快拿到伊朗签证,并表示:“伊朗政府和伊朗外交部长的态度非常开明。”

    另一方面,伊方对于“伊朗击落客机”的说法表示否认。据伊朗媒体Press TV报道,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扎德(Ali Abedzadeh)在采访中表示:“从科学角度来讲,导弹是无法击中客机的。”他指出,从残骸分析以及目击者证词来看,飞机是在起飞后着火的,而且考虑到机体并没有在空中爆炸,这说明客机并非被导弹击中。此外,伊朗政府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伊(Ali Rabiei)也否认了这一说法,并表示飞机上所有公民的国家政府都可以派代表参与调查。

    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伊朗德黑兰机场附近坠毁,致176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该事件共导致63名加拿大人死亡,是加拿大近年来遭受的最严重惨剧之一。(海外网 赵健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