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12只“人气猴”接连离奇失踪 日本动物园重金悬赏求破案
  • 12只“人气猴”接连离奇失踪 日本动物园重金悬赏求破案

    时间:2020-02-07 22:36:05  来源:  作者:

    12只“人气猴”接连离奇失踪 日本动物园重金悬赏求破案

    图源:静冈新闻

    海外网2月7日电“它们还好吗?别冻着呀!”近日,日本伊豆仙人掌动物园发生一件怪事:园内一直处于散养状态的12只松鼠猴突然离奇失踪。由于这里安保设施较为齐全,不具备猴子自行逃跑的条件,因此园方初步认定是被人盗走。

    综合日本静冈电视台等媒体7日报道,该动物园一直很受游客欢迎,尤其是里面散养的25只松鼠猴颇有人气。但就从上个月开始,其中的12只松鼠猴先后失踪。

    园长中村智昭表示:“虽然散养的猴子可能会跑出园外,但是就算出去也会沿着防护的栅栏,不会一下子就跑的越来越远。考虑到所有的可能性,只能认为是被盗” 。

    12只“人气猴”接连离奇失踪 日本动物园重金悬赏求破案

    图源:静冈电视台

    据悉,这25只松鼠猴此前一直自由来往,与游客亲密接触。最早发现失踪还是在今年1月19日,在之后的几天里也陆续有猴子失踪。由于动物园周围被高约2米的电栅栏围着,它们基本跑不出去。 而且冬季外界食物较少,猴子也不太可能主动外逃。园方也排除了其他动物入侵袭击的可能性。

    随后,动物园紧急停止放养,而猴子的失踪也由此停止了。那么,是谁在夜间潜入把猴子们带走了呢?

    园长中村智昭表示:“监视摄像机在停车场或入口处有很多,但园内全境还无法覆盖。抓松鼠猴这件事本身并不简单。如果不是熟练处理过动物的人,根本无法做到“。

    12只“人气猴”接连离奇失踪 日本动物园重金悬赏求破案

    图源:静冈电视台

    据悉,松鼠猴常被作为宠物饲养,日本从2005年开始全面禁止以宠物为目的进口松鼠猴,一只价格大概80万日元左右,十二只差不多价值1000多万日元。

    对此,动物园方面已向警方求助,并呼吁民众提供情报,对有效信息将以最高100万日元支付奖金。(海外网 吴倩)

    关键词:日本 动物园 松鼠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