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马来西亚华商遭绑票索要5000万,警方枪战救人质,腰带挡子弹
  • 马来西亚华商遭绑票索要5000万,警方枪战救人质,腰带挡子弹

    时间:2019-12-30 22:23:38  来源:  作者:

    警方现场起获多发实弹及弹壳(来源:中国报)

    警方现场起获多发实弹及弹壳(来源:中国报)

    海外网12月30日电马来西亚华商塑料厂商人遭4名绑匪绑架,家属被勒索1000万新元(约5200万人民币)赎金,警方经过近6小时行动,在两轮惊心动魄的枪战后,击毙2名绑匪,救出人质。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绑架案发生于12月17日上午,在马来西亚乌鲁地南高雅花园,41岁的华商当时从家中开车外出吃早餐,到达目的地下车时,被绑匪劫持。绑匪随后致电人质家属要求高额赎金,家属当天便选择报警。被绑架的一周内,人质被绑匪带往许多地点藏匿,过程中被蒙着双眼。

    绑匪犯案时戴的头罩(来源:中国报)

    绑匪犯案时戴的头罩(来源:中国报)

    报道称,绑匪每天给人质家属打电话要赎金,警方也接到消息,不管有没有收到赎金,绑匪都会“撕票”。鉴于情势危急,警方12月23日展开营救行动,在丰盛港美达路围捕载有人质的匪车,并和匪徒爆发枪战。第一轮枪战后,警方救出人质。过后继续追击匪徒,5个多小时后,在油棕园内的一场交火中,警方击毙2名匪徒,目前警方仍在追查其他绑匪下落。

    过程中,一名来自武吉阿曼有组织犯罪调查组(D14)的情报行动警官身中三枪,左脚和右侧大腿各一枪,另一枪被腰带挡下。人质也被绑匪一枪打伤背部后弃下。交火过程中,绑匪一度向人质开枪,企图杀人灭口。

    马来西亚华商遭绑票索要5000万,警方枪战救人质,腰带挡子弹

    (来源:中国报)

    马来西亚柔州副总警长拿督沙菲宜12月24日表示,柔州警察总部在接获绑架案后,立即组成由柔州刑事调查主任领导的一支侦查绑架团伙行动小组,以搜索人质下落。柔州警队也向武吉阿曼警察总部求援,武吉阿曼遂派遣特别行动组(D8)、武吉阿曼有组织犯罪调查组、技术调查组及政治部人员,协助侦办这次绑架案。

    沙菲宜称,警方目前援引1961年绑架法令第3条文调查此案,罪成者可被判死刑或终身监禁。

    据悉,交火中受伤的警官已进行手术,目前状态清醒,精神不错。(海外网/朱箫)

    关键词:马来西亚 勒索 绑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