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山口组一言不合就火拼,被重罚!日本警方:5人集会就抓
  • 山口组一言不合就火拼,被重罚!日本警方:5人集会就抓

    时间:2019-12-26 20:47:00  来源:  作者:

    山口组一言不合就火拼,被重罚!日本警方:5人集会就抓

    双方在冲突中使用的自动步枪(产经新闻)

    海外网12月26日电日本兵库县警26日宣布,由于指定暴力团体“山口组”和“神户山口组”之间的冲突激化,将严格限制双方成员的活动,自当天起禁止双方5人以上聚会、进入各自事务所以及纠缠对立团体成员,一旦有成员违反警方就可以将其逮捕。

    山口组一言不合就火拼,被重罚!日本警方:5人集会就抓

    “山口组”68岁枪手当街杀人后被捕(ABC电视台)

    据日本共通信社26日报道,自今年4月以来,日本两大黑帮 “山口组”和“神户山口组”之间曾发生多起持刀伤人未遂、开枪射击等冲突事件。

    今年4月18日,“神户山口组”成员在街头将“山口组”核心组织“弘道会”成员刺伤;

    8月21日,又一名“山口组”成员在神户的事务所内被“神户山口组”二号人物中田浩司开枪打成重伤;

    10月10日,日本神户市发生黑帮持枪火拼事件,2名“神户山口组”成员当街将一名“山口组”系成员枪杀;

    11月27日,“神户山口组”头目古川恵一在兵库县尼崎市街头被“山口组”前成员朝比奈久德用自动步枪连射30多发打死;

    12月16日晚,“神户山口组”的一名成员持菜刀试图袭击“山口组”男性成员,却被对方按倒在地并送交警方。

    山口组一言不合就火拼,被重罚!日本警方:5人集会就抓

    警方向设施居民传达命令(神户新闻)

    早在2015年时,当时日本最大的暴力组织“山口组”分裂成两个组织:“山口组”和“神户山口组”。此后,两黑帮之间矛盾冲突不断,但警方表示,“山口组”和“神户山口组”都面临瓦解的可能性。

    兵库县警方10月就曾限制两黑帮多处设施的使用,但此后双方之间仍发生多起暴力冲突,为了避免冲突进一步激化,兵库县警12月初联合大阪、爱知等5县警方,在日本关西、中部地区加强对双方成员的监视。

    山口组一言不合就火拼,被重罚!日本警方:5人集会就抓

    以广岛抗争为题材的日本电影(资料图)

    据日媒早前报道,20世纪50至60年代,广岛市曾发生过“山口组”和“山村组”等黑帮之间的大规模冲突,共有9人死亡、13人受伤、168人遭逮捕,这也成为日本很多黑帮电影的原型。(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山口组 日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