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前警察厅长称查张紫妍案受威胁:可以让政权下台
  • 韩前警察厅长称查张紫妍案受威胁:可以让政权下台

    时间:2019-05-09 19:27:50  来源:  作者:

    张紫妍

    张紫妍

    赵贤吾

    赵贤吾

    据韩媒报道,在昨天(8日)的电视节目中,有快讯称,前警察厅厅长赵贤吾在法庭上作证说,调查张紫妍事件时,受到了《朝鲜日报》干部的胁迫。

    “去年7月,MBC电视台《PD手册》重新报道了张紫妍事件,并采访了前厅长赵贤吾。当时,赵贤吾揭露说:“记得在《朝鲜日报》上强烈抗议过”、“请不要提到方相勋总经理的名字”、“李明博政府难道要和我们《朝鲜日报》对着干吗?甚至说出了这样的话。”

    该节目播出后,《朝鲜日报》方面向《PD手册》和赵前厅长提起了损害赔偿及更正报道请求诉讼。昨日,首尔西部地方法院民事12部审理了此案。出席记者会的赵贤吾陈述了和《PD手册》采访内容相同的陈述。

    赵贤吾/前警察厅厅长(昨天/阴城大译):当时,《朝鲜日报》社会部长访问办公室说:“我不是作为《朝鲜日报》社会部长说的。这是代表《朝鲜日报》所说的话。《朝鲜日报》可以创造政权,也可以让政权下台。李明博政府是要和我们朝鲜日报社打一架吗?”他说。

    赵前厅长,因为是10年前的事情,所以不记得确切的日期,但是当时的感受清晰地记得。他解释说:“这是生活中最受冲击的事件之一。结果可能是(方总经理)没有在警察署接受调查,而是警察亲自前往《朝鲜日报》进行调查,从这一点看,也可以说‘受到了各种威胁’。”赵贤吾用的这种主张在去年警察厅厅长候选人闵甲龙的人事听证会上也成为焦点。

    民主党议员洪益杓(去年7月23日):(李前社会部长)访问京畿警察厅说:“因调查张紫妍事件传唤方相勋社长,这是我知道的。李明博政府难道要和朝鲜日报社打一场吗?”据采访结果显示,当时《朝鲜日报》不仅对京畿警察厅厅长赵贤吾,而且对警察厅厅长姜熙洛、青瓦台治安秘书官李康德等警方核心干部也施加了调查压力。你知道这个吗?是的。

    在昨天的审判中,被指定为施加压力的当事人的李前部长也参加了。李前部长还问赵前厅长:“在路上遇到我能认出来吗?”《朝鲜日报》方面反驳说:“前厅长赵贤吾是《朝鲜日报》编辑局副局长的学长,但职位上的学长、前部长李相得却威胁学长级,这像话吗?”对此,赵贤吾回答说:“我认为,如果代表《朝鲜日报》进行报道,报社前辈都是这样的做法不会有太大问题。”

    另外,正在对张紫妍事件进行重新调查的检察机关过去史真相调查团计划于13日向法务部提交最终报告书。虽然有人指出调查过程中存在不足之处,但也有人预测说,不会再劝告调查陪酒、强迫提供性服务等疑惑。据说,大部分疑惑都超过了上诉时效,而且未能确保充分的证据。

    但是,张紫妍的性暴力受害疑惑,检察机关要求讨论调查与否的中间报告,将包括在内。检察机关会做出什么决定还有待观察。

    关键词:韩国 张紫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