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乐天门前1700名代购凌晨排队 今年销售额或历史最高
  • 乐天门前1700名代购凌晨排队 今年销售额或历史最高

    时间:2018-10-04 18:19:49  来源:  作者:

    中国游客在韩国(视觉中国)

    中国游客在韩国(视觉中国)

    海外网10月4日电 此时正值中国国庆长假,位于韩国明洞的乐天免税店和新世界免税店打响了“钱的战争”。直线距离不过1.7公里的这两家免税店门口,每天凌晨至少有1500-1700名代购在排队,人均消费金额动辄数百万韩元,成为免税店的座上宾。据悉,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4万亿韩元,这是乐天免税店自1979年成立后创下的最高纪录。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为抢夺代购客源,韩国乐天免税店和新世界免税店最高给予代购40%的返现。据免税店业界10月2日消息,乐天和新世界免税店上周销售额中,35-40%通过旅行社回扣形式返还至代购手中,而平时这一比重仅为20%。一家免税店负责人表示:“目前代购已成为各免税店的最主要顾客,各免税店为了争夺代购使出浑身解数。位于奖忠洞的新罗免税店虽然回扣率不高,但一直为代购发放代金券。”

    报道称,“萨德”事件发生后,韩国各免税店的回扣竞争更是趋于白热化,有关回扣上限的争论持续不休。韩国共同民主党议员尹昊重提议修订现行关税法,制定免税店回扣上限标准,目前仍有待国会批准。

    韩国学术界也对免税店回扣过度竞争可能会导致韩国旅游质量下降表示忧虑。汉阳大学旅游专业教授李勋(音)表示:“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免税店回扣过高,旅行社势必通过低廉的旅游商品吸引游客,这将对韩国旅游形象造成负面打击,应对此进行有效管理。”

    代购的力量究竟有多大?从下面一组数据中可以略知一二。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4万亿韩元,这是乐天免税店自1979年成立后创下的最高纪录。乐天免税店世界大厦店也将创下1万亿韩元以上的销售额。去年这两家免税店的销售额分别为3.1618万亿韩元和5721亿韩元。

    此外,去年销售额为2.1万亿韩元的新罗免税店今年有望创下3万亿韩元的销售规模。作为免税店后起之秀的新世界免税店明洞店去年销售额虽然仅为1.4万亿韩元,但今年有望进入2万亿韩元俱乐部。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有望成为各免税店销售创纪录的一年。

    事实上,在中秋、国庆假期到来之前,韩国免税业就已将目光瞄向中国游客。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免税业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光顾,推出各种酬宾活动。免税业普遍预计,这一期间的销售规模有望较平时增加20%。

    报道称,乐天免税店从9月14日至10月11日按照消费金额赠送价值最高34万韩元的代金卡,购物金额超过500美元的顾客可获得蓝牙音箱、面膜等礼品。乐天免税店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中国跟团游客有所减少,但预计这一期间代购需求旺盛,销售有望比平时提高10-20%。

    新罗免税店则加强网红营销。新罗9月12日邀请中国网红等顾客进行美容课活动,计划到11月初共进行7次美容课。新罗免税店方面表示,新罗免税店在化妆品、香水领域具有竞争优势,厂商和顾客对美容课活动的满意度很高,因此公司计划继续举办美容课吸引顾客。

    新世界免税店也将进行酬宾活动,到10月10日在江南店和明洞店用银联卡消费超过1000、3000、5000美元的顾客可分别获赠3万、8万、12万韩元的代金卡。另外,恰逢9月28日至10月7日进行韩国购物旅游体验节(Korea Sale FESTA),新世界将以最高打五折的优惠销售手表、珠宝、豪华时尚产品。(海外网/朱箫)

    关键词:韩国 乐天 免税店 代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