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媒曝安倍晋三去世后 其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曾收1.8亿日元巨款
  • 日媒曝安倍晋三去世后 其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曾收1.8亿日元巨款

    时间:2023-11-28 22:08:45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1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日本政府当日公布的2022年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显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晋和会”曾在安倍晋三去世后,收到1.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66万元)的巨款。

    安倍晋三于2022年7月8日遇刺身亡,其领导的“晋和会”由妻子安倍昭惠接管。2022年7月27日至28日,该团体收取了来自自民党山口县第四选举区支部等两个团体的资金,共计1.8亿日元。晋和会回应称,将遵从法律对资金进行适当处理,并向政府汇报团体收支情况。有政府人士对此表示,“社会通常观点来看,并非政治家的亲人继承政治资金,无法获得民众的理解。”

    今年7月,日媒报道称安倍昭惠计划斥巨资建造“晋三纪念馆”。日本总务省规定,“原则上对政治资金的使用没有具体限制”,这意味着建造纪念馆并不违法,但此举招致多方批评。(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安倍晋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