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世卫组织称加沙地带最大医院为“死亡区” 留院伤员处境严峻
  • 世卫组织称加沙地带最大医院为“死亡区” 留院伤员处境严峻

    时间:2023-11-27 18:42:24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1月27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11月27日报道,加沙地带最大的医疗综合设施希法医院近日成为以色列在加沙北部发起袭击行动的焦点。世界卫生组织将这家医院称作“死亡区”,留在医院的伤员正面临严峻处境。

    在以色列持续数星期的轰炸中,已有200多名医院工作人员死亡。18日,以色列军队下令该院工作人员疏散,但很多患者不可能随之疏散,因为多人行动不便,被迫留在医院中。希法医院院长穆罕默德·阿布·萨勒米亚被以军逮捕。

    世卫组织工作人员探访希法医院后,表示这里是“一家不再运作的医院”。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希法医院没有水、食物、电力、燃料,医疗用品枯竭。”

    另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军方多次对希法医院发动突袭,声称哈马斯武装分子利用该医院地下的庞大地道系统从事军事行动。哈马斯和院方则多次否认这一指控。(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