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柬埔寨今年前9个月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超2万 38人死亡
  • 柬埔寨今年前9个月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超2万 38人死亡

    时间:2023-10-07 09:26:03  来源:  作者:

    中新社金边10月6日电 柬埔寨卫生部门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1月至9月,柬埔寨累计发现登革热病例超过2万例,死亡病例38例。

    柬埔寨媒体援引该国卫生部门官员消息指,今年前9个月,柬埔寨记录的登革热病例为21568例,是2022年同期7597例的近3倍。去年同期,这一疾病造成14人死亡。

    前述官员表示,目前柬埔寨共有十多个省份报告发现登革热病例。主管部门已向民众提供药物和驱蚊剂,并与相关组织合作,防止今年登革热大规模爆发。

    据介绍,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是全球传播最广泛的蚊媒传染病之一。在东南亚一些国家,登革热流行的高峰期通常是在每年5月至10月的雨季。

    针对登革热高发态势,柬埔寨卫生部门今年多次发出预警,敦促民众严加防范,如出现发烧、眼睛发红、腹痛及皮疹等征状,应立即就医。(完)

    关键词:柬埔寨 登革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