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安倍遇袭一周年之际 日本计划在奈良市建立慰灵碑 市民曾一致反对
  • 安倍遇袭一周年之际 日本计划在奈良市建立慰灵碑 市民曾一致反对

    时间:2023-06-26 21:08:02  来源:  作者:

    安倍遇袭现场(大阪电视台)

    安倍遇袭现场(大阪电视台)

    海外网6月26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奈良县自民党人士近日表示,计划在奈良市一处陵园设置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慰灵碑,碑体刻上安倍的名言警句及过去的功绩。自民党此前曾考虑过在安倍遇袭现场设置慰灵碑,但遭市民一致反对后计划作废。

    安倍于2022年7月在奈良市街头演讲时,遭人枪击身亡。自民党计划在2023年7月,事件发生一周年之际完成慰灵碑的建设工程。慰灵碑的名称定为“留魂碑”。奈良县国会议员正招募市民,筹备会费等,并邀请安倍遗孀昭惠就任特别顾问。

    安倍遇袭现场建设慰灵碑的计划作废后,奈良市政府于2023年3月将事发现场改造为车道。奈良市市长仲川元庸曾回应称,因交通安全原因,不会在事发现场设立纪念碑。“如果安倍家属提出要求,我们再重新考虑”。(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安倍晋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