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警方:安倍遇袭现场弹片掉落范围狭小 嫌疑人曾反复试枪提高精准度
  • 日本警方:安倍遇袭现场弹片掉落范围狭小 嫌疑人曾反复试枪提高精准度

    时间:2022-07-13 19:14:16  来源:  作者:

    日本警方在犯罪现场调查(共同社)

    日本警方在犯罪现场调查(共同社)

    海外网7月13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13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8日在奈良演讲时遭枪击身亡。警方调查人员表示,现场调查发现,子弹几乎落在一条直线上,掉落范围也很狭窄。奈良警方认为,嫌疑人山上徹也在案发前反复试枪,不断提高精准度,以确保击中目标。

    《每日新闻》表示,普通霰弹枪在发射子弹时,子弹会在大范围内扩散。但是,警方在安倍遇袭现场调查时发现,弹片几乎没有扩散。而且,演讲当天,安倍旁边还有其他候选人和数百名听众,但除了安倍之外,没有人被子弹击中,只是有部分流弹落在了距安倍中弹地点约30米处的选举车上。

    山上徹也(共同社)

    山上徹也(共同社)

    山上徹也供述,曾使用1米见方的木板多次试枪,刺杀安倍的前一天凌晨,他还在教会的建筑设施进行了试射。奈良县警方认为,山上在反复试射过程中,制造出了能够准确瞄准狙击对象且具有高强度杀伤力的枪支,其试射过的地方留下的弹痕都集中在很小范围内。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其枪支的制作过程。

    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演讲时遭枪击身亡,山上徹也使用自制枪支从后方击中安倍。嫌疑人自制枪支由两个用胶带捆绑在一起的金属管制成,子弹放在类似胶囊的小容器中,每根金属管内有6枚子弹,可发射12枚子弹。(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关键词:安倍晋三 霰弹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