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泰国2月份CPI同比上涨5.28% 创近13年新高
  • 泰国2月份CPI同比上涨5.28% 创近13年新高

    时间:2022-03-04 22:05:0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曼谷3月4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商业部4日表示,受能源价格上涨推动,泰国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涨5.28%,创下近13年来新高。

    商业部官员称,除了燃油、电费大幅上涨外,食品、饮料价格也出现上涨,加剧了通胀压力。当月,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8%。

    面对通胀压力,泰国政府采取了相关措施,使得大米、新鲜水果、房租、服装价格等有所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物价上涨对民众生活的影响。

    鉴于近期乌克兰局势导致全球能源价格上涨,泰国商业部预计,今年3月份泰国整体CPI仍将维持在高位。

    此前,泰国总理巴育于3日专门与副总理兼能源部部长苏帕塔纳蓬等经济高官会面,了解俄乌冲突对泰国能源方面造成的影响,并商讨相关应对措施。

    按照泰国政府早前设定的目标,今年全年泰国GDP预期增长3.5%—4.5%,CPI涨幅在1.5%—2.5%之间。(完)

    关键词:GDP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