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首破10万 政府放宽防疫管控
  •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数首破10万 政府放宽防疫管控

    时间:2022-02-18 22:41:2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首尔2月18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8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831例,累计确诊1755806例。

    资料图:在位于韩国首尔市厅门前的检测点外,民众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资料图:在位于韩国首尔市厅门前的检测点外,民众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猛增16696例,首超10万例。防疫部门此前预测本月底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将在13万至17万之间,但韩媒分析称,按照目前这种趋势,下周的单日确诊病例或将远超预测,不排除突破20万例的可能性。

    随着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激增,重症患者也呈现增加态势。截至当天0时,韩国新冠重症患者为385例,连续五天超过300例。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社会战略组组长孙映莱表示,多名专家预测疫情将于2月底或3月初达到峰值。

    韩国政府18日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敲定今后三周适用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以及出入人员名单管理制度的相关调整方案。

    韩政府表示,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株传播触顶之前尚需较为保守的应对方式,因此决定维持现行防疫措施大框架,但考虑民生经济的困难等,在可行范围内进行了调整。根据调整后的措施,自19日起,韩国餐厅、咖啡厅、练歌房、澡堂、室内体育设施等公众聚集场所关门时间从此前的21时延至22时,私人聚集限员人数仍保持6人。

    另外,韩政府当天对流行病学调查方式作出调整,19日起公众聚集场所不再以扫码、手写出入登记簿等方式记录人员信息,但出入餐厅、咖啡厅时,暂时还需扫码确认出入人员是否完成疫苗接种。(完)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