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感染新冠孕妇激增:专用病床告急 多人在家疗养
  • 日本感染新冠孕妇激增:专用病床告急 多人在家疗养

    时间:2022-01-29 22:18:21  来源:  作者:

    医护人员给新冠产妇生的婴儿喂奶(千叶县大学医院)

    医护人员给新冠产妇生的婴儿喂奶(千叶县大学医院)

    海外网1月29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29日消息,奥密克戎毒株在日本持续蔓延,也导致孕妇感染者激增。东京都数据显示,截至20日,东京1月份共有261名孕妇感染新冠病毒,这一数据已经是上个月的50倍。

    日媒称,感染新冠的孕妇专用病床已告急,许多孕妇不得不在家中养病,但一旦病情有变,或存在住不上院的风险。东京墨田区赞育会医院称,截至28日,共9人住院,其中7张床位是感染新冠的孕妇和儿童专用的,而普通孕妇不得不安排到新冠病床上。上周,新冠患者全部是轻症,仅嗓子疼、发烧等,但本周已有2人出现肺炎。该院妇产科主任山田美惠担忧表示:“还不断有感染新冠的孕妇申请住院,我非常担心这种情况要持续下去。”

    千叶县大学医院也表示,该院新冠孕妇专用的床位从本月中旬起已没有空余。千叶县数据显示,县内感染新冠的孕妇在去年(2021年)10月至12月基本已清零,但进入今年1月以来激增至50人,且居家疗养者居多。

    日媒称,孕妇一旦感染新冠病毒,症状可能更易加重,也存在早产风险。日本医科大学多摩永山医院院长中井章人指出,之后居家疗养的新冠孕妇会持续增加,日本政府需从政策出发,把握新冠孕妇具体情况,和医院妇产科室合作,避免病患病情恶化。(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新冠病毒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