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安倍同意接任自民党最大派系会长 日媒称岸田日子不好过
  • 安倍同意接任自民党最大派系会长 日媒称岸田日子不好过

    时间:2021-11-10 17:44:03  来源:  作者: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10日正式接受邀请,答应就任自民党内最大派系“细田派”会长。他将在11日召开的派系总会正式就任,“细田派”将变成“安倍派”。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0日消息,“细田派”代理会长盐谷立、参议院干事长世耕弘成等派系干部同日赴安倍办公室,对其进行直接邀请。安倍回应称:“我多年接受派系栽培,也备受支持,如果可以报恩的话,我愿意接受。”

    安倍在2012年就任自民党总裁后脱离“细田派”。他离开派系后仍赴日本各地为少壮派竞选拉票,在“细田派”一直保持着影响力。有日媒指出,安倍就任“细田派”会长对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来说“日子不好过”。安倍复出并接掌“细田派”后,新成立的“安倍派”必将势力大涨,自民党内的权势将一口气向安倍倾斜。日媒分析称,如果安倍影响力强到一定地步,定会成为幕后决策者。岸田不会无视“细田派”的壮大,可能对“细田派”做出切割。

    据此前消息,日本特别国会10日指名岸田文雄担任第101任首相,新一届国会众议院的议长、副议长按惯例分别由执政党自民党的细田博之和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的海江田万里担任。细田转任众议院议长之后,需退出党内派系。“细田派”是目前自民党内七大派系中人数最多的派系,也是党内最大的保守派。(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安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