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新冠口服药进入临床试验最后阶段 日本首相赴现场视察
  • 日本新冠口服药进入临床试验最后阶段 日本首相赴现场视察

    时间:2021-10-10 19:39:38  来源:  作者:

    岸田文雄视察位于横滨市内的住宿疗养机构(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岸田文雄视察位于横滨市内的住宿疗养机构(NHK电视台报道截图)

    海外网10月10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日本横滨市一家疗养机构正在进行临床试验,以确认日本盐野义制药公司新冠口服药物的安全性。该公司社长手代木功表示,力争今年内让该药物申请获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视察了这家疗养机构,表示自己期待口服新冠药物早日研发,政府将全力给予支持,因为“这将成为平息新冠疫情的关键”。此前报道称,盐野义制药公司的这种新冠口服药物刚进入最后临床试验阶段,在此阶段需要参与试验者每天1次、连续5天口服药物,以观察药物的疗效和安全性。

    另据彭博社日文版报道,盐野义制药公司定于10月开始该药物的商用生产工作,目前也正和外国的制药公司及合作伙伴洽谈,力争在全球范围开展合作。公司计划在明年(2022年)3月末前,生产出日本国内100万人份以上药物,2023年3月前,确保每年600万-700万人份的生产机制。(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