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李明博不会被抓?韩媒:把前总统都关了影响不好
  • 李明博不会被抓?韩媒:把前总统都关了影响不好

    时间:2018-03-18 17:38:19  来源:  作者:

    李明博不会被抓?韩媒:把前总统都关了影响不好

    14日,李明博接受检方讯问前,向国民致歉

    海外网3月18日电 继朴槿惠之后,韩国另一位前总统李明博最近也出事了。14日,身披20项嫌疑的他接受了检方的讯问,此后的几天内,李明博会不会被提请逮捕,就成了韩国舆论最热的话题。

    노무현·이명박·박근혜… 동시에 칼 겨눈 검찰

    韩媒说,两位前总统同时被捕影响不好

    韩联社说,有观点认为,同时拘捕两位前总统对国家形象等影响不好,再加上检方取证充分,足以认定李明博有罪,不捕也不会影响调查和审判。但更多意见倾向于,李明博只承认非法收受情报机构特别经费10万美元,而对于受贿上百亿韩元、贪污、逃税等指控均矢口否认,有毁灭证据之虞,必须要予以逮捕。

    문무일

    韩国检察总长文武一

    抓不抓谁最有发言权?韩媒说,韩国检方结束14日针对李明博的讯问后,于16日向韩国检察总长文武一报告了李明博的供词、涉案证据、法理争议等,并分析逮捕与不捕直诉的利弊。所以,如今李明博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文武一的决断。

    据悉,文武一最快今天(18日),最晚下周初决定是否提请法院拘捕李明博。

    16日,文武一下班时被记者围堵。当问及作何考虑时,他仅仅回答道,“会在认真思考后作出决定。”

    李明博不会被抓?韩媒:把前总统都关了影响不好

    李明博曾被韩国人奉为“工薪族的成功神话”

    据悉,李明博现年77岁,曾在韩国现代集团工作近30年,此后历任韩国国会议员、首尔市长等职,2008-2013年出任韩国总统,被韩国人奉为“工薪族的神话”。他目前面临20项罪名指控,包括受贿、挪用公款、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和违反选举法,是第五名受到检方传唤调查的韩国前总统。(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