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联合国警告:阿富汗平民伤亡数将创逾10年新高
  • 联合国警告:阿富汗平民伤亡数将创逾10年新高

    时间:2021-07-26 23:07:1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联合国援阿团(UNAMA)的报告显示,2021年阿富汗平民伤亡人数可能将创下逾十年来新高,尤其是5月以来,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撤出背景下,暴力事件急剧增加。

    资料图:在阿富汗总统加尼参加的一场竞选集会附近,一辆车上的简易爆炸装置发生爆炸。

    资料图:在阿富汗总统加尼参加的一场竞选集会附近,一辆车上的简易爆炸装置发生爆炸。

    据报道,报告指出,2021年1月至6月间,共记录5183名平民伤亡,其中1659人死亡,伤亡人数较2020年同期增加47%。

    报告称,在5月和6月,平民伤亡极其惨重,共有783人丧生、1609人受伤,预期今年平民伤亡人数将创下有纪录以来(2009年至今)的新高。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德博拉·莱昂斯说,“若不遏制日益加剧的暴力行为,今年将有前所未见数量的阿富汗平民丧生或受伤。我恳请塔利班和阿富汗方面,注意冲突的严峻走向,及对平民的毁灭性影响”。

    自5月初开始,以美国为首的外国军队准备撤离阿富汗,叛乱分子也加紧行动,导致暴力事件激增。美军将按照计划于8月31日前撤离阿富汗。

    近期,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代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谈判。但外交官警告,自去年9月和谈开始至今,几乎毫无实质进展。

    关键词:阿富汗 塔利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