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10天内印度连遭两场风暴袭击 加上新冠疫情“腹背受敌”
  • 10天内印度连遭两场风暴袭击 加上新冠疫情“腹背受敌”

    时间:2021-05-25 23:36:31  来源:  作者:

    10天内印度连遭两场风暴袭击 加上新冠疫情“腹背受敌”

    海外网5月25日电 继强风暴“陶特”席卷印度西海岸后不到10天,另一股热带气旋“雅思”正在逼近印度东海岸。印度当地政府25日起,将一百多万人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带。另一方面,印度还在与严重的新冠疫情作斗争,有民众称印度现在“腹背受敌”。

    据路透社25日消息,印度气象局表示,“雅思”正在孟加拉湾“蓄力”,预计将在26日席卷奥里萨邦东部、西孟加拉邦以及孟加拉国。印度气象局局长莫哈帕特拉称:“(雅思)可能会造成巨大破坏”。

    当地官员已着手将车辆及船上的人员从低洼沿海地区转移至政府指定建筑、学校和其他稳固建筑物进行避难。渔民忙着将船只转移到安全内陆地带,孕妇和儿童则被送往政府医院。负责救援工作的政府官员说:“疏散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场挑战。这很勉强,毕竟我们还要应对新冠疫情。”

    热带气旋袭击印度古尔冈,部分街道被淹(资料图)

    热带气旋袭击印度古尔冈,部分街道被淹(资料图)

    外媒称,孟加拉湾出现气旋在每年这个时节很常见。气旋通常在印度和孟加拉国沿海地区造成破坏和人员伤亡。上周,气旋风暴“陶特”在古吉拉特邦登陆,最高风速达每小时185公里,造成150多人死亡,是20多年来袭击印度当地的最强风暴。“陶特”让西海岸多个邦承受抗疫和抗灾双重压力。

    有民众称,印度现在“腹背受敌”,不仅要与新冠疫情作斗争,还要想方设法与强风暴进行抗衡。外媒也表示,印度第二轮“毁灭性的”疫情导致病例激增,也增加了人们应对极端天气的难度。奥里萨邦官员说,他们正在进行病毒检测及量体温工作,尽量将新冠患者单独隔离。(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