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调查:日本超50%新冠病房护士考虑过辞职 认为压力太大
  • 调查:日本超50%新冠病房护士考虑过辞职 认为压力太大

    时间:2021-05-23 16:55:59  来源:  作者:

    调查:日本超50%新冠病房护士考虑过辞职 认为压力太大

    日本医院(资料图)

    海外网5月23日电 据日媒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日本新冠医院病房工作的护士中,超过50%的人曾考虑过辞职。媒体认为,这凸显出在新冠肺炎患者数迅速增长的情况下,日本的医疗体系压力越来越大。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该调查由日本国立医院工会于1月和2月开展。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230名护士中,有118名护士称由于压力过大且担心被感染,他们“一直”或“有时”会考虑辞职,占受访护士的51.3%。在考虑辞职的受访者中,一些人的理由是疲劳、持续加班和低收入。还有人担心,护士总是在各类事件中最先遭到批评。

    调查还显示,有79名护士表示,他们曾因这份救治新冠患者的工作而遭到歧视和骚扰,占受访者的34.3%。此外,128名护士曾有过身心异常状况,比如“总是感到压力和疲惫”,以及“因佩戴防护装备而脱水”,占受访者的55.7%。

    目前,具有高传染性的变异新冠病毒在日本引发了第四波疫情。日本各地医院中,新冠重症患者的病床使用率都很高。(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史珺璐)

    关键词:日本 护士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