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媒:朴槿惠大起大落 应了中国古话“花无十日红”
  • 日媒:朴槿惠大起大落 应了中国古话“花无十日红”

    时间:2018-03-07 20:22:57  来源:  作者:

    日媒:朴槿惠大起大落 应了中国古话“花无十日红”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海外网3月7日电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去年(2017)年3月遭弹劾下台,今年2月27日,又因‘干政门’案被检方提请判处30年监禁”。日媒感叹,朴槿惠的经历让人想起中国的一句古话“花无十日红”。

    据日本NewsSocra网站报道,2017年4月19日,韩国检方以滥用职权、收受贿赂、强迫企业出资、泄露政府机密等罪名起诉朴槿惠,并由此展开了对朴槿惠的刑事审判。经过118次庭审,朴槿惠不断被追加起诉,罪名增至21项。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月27日举行了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一审宣判前的最后一次庭审,而朴槿惠并未现身。

    去年(2017年)10月13日,韩国法院判决延长朴槿惠拘捕期限至明年4月16日,朴槿惠表示反对,并称已越来越不相信法院。当建议法院判处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这句话从检方口中说出那一刻,坐在旁听席的朴槿惠支持者发出叹息和愤怒声。

    日媒认为,对66岁高龄的韩国前女总统求刑30年,韩国人的反应冷漠得让人吃惊。虽然韩国法院已宣布将于4月6日对前总统朴槿惠案进行一审宣判,但韩国媒体无一例外都认为朴槿惠所获刑罚将比被判20年的崔顺实还要重。

    对朴槿惠被提请判处30年监禁,韩国各党反应不一致。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表示,“这是理所当然的量刑”。韩国执政党某议员通过自己的社交软件评论称,“同朴槿惠对韩国历史和国民犯下的罪行相比,其量刑远远不足”“朴槿惠没有未来,必须没有”。韩国正未来党也表示,“刑罚绝对不重”“将同国民一起见证法院最后的严正判决”。而只有自由韩国党认为“这比死刑还要残酷”,不过自由韩国党早前已开除朴槿惠党籍,与朴槿惠划清界限。

    日媒表示,朴槿惠过去曾获称“选举女王”,受到韩国国民的绝对支持。由于在国民心中人气颇高,加之受到保守派政治家的支持,朴槿惠在2012年12月举行的第18届韩国总统选举中,成为韩国选举历史上首位以超过半数的支持率当选的总统,更是创造纪录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可是,在上台仅4年后的2017年3月,以闺蜜崔顺实被曝干涉国政事件为发端,朴槿惠被韩国国民亲手从总统席位上拉了下来。

    日媒称,这让人想起中国的一句古话“花无十日红”,而权不十年久。被贴上“韩国宪政史上首位遭弹劾的总统”的标签,朴槿惠的余生很可能在狱中度过。(编译/海外网 巩浩)

    关键词:朴槿惠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