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柬埔寨民众争打中国新冠疫苗 卫生部称未接种者可等下一轮
  • 柬埔寨民众争打中国新冠疫苗 卫生部称未接种者可等下一轮

    时间:2021-03-11 23:30:49  来源:  作者:

    柬埔寨民众争打中国新冠疫苗 卫生部称未接种者可等下一轮

    《柬中时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3月11日电据《柬中时报》11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柬埔寨持续蔓延,近期,大批有优先资格的柬埔寨民众争先恐后在疫苗接种点排队,希望能抢先接种中国新冠疫苗。柬埔寨卫生部称,由于中国疫苗数量有限,未接种第一剂疫苗者要等下一轮。

    柬埔寨卫生部11日发布紧急通告称,由于中国国药新冠疫苗数量有限,第一轮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暂时结束,库存疫苗将为已经接种的民众进行第二次接种,避免他们打了第一剂,却接不上第二剂。柬埔寨媒体称,在安东医院,凌晨5点开始民众就大排长龙,等待接种新冠疫苗。

    柬埔寨民众争打中国新冠疫苗 卫生部称未接种者可等下一轮

    2月7日,中国政府向柬埔寨政府捐赠的国药新冠疫苗抵达金边

    中国援助柬埔寨的首批新冠疫苗于2月7日抵达金边。柬埔寨于2月10日启动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阶段性开放重点人群接种。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此前表示,为帮助柬埔寨人民抗击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柬埔寨无偿捐赠第二批新冠疫苗,预计4月初运抵。

    柬埔寨首相洪森此前率领多位政府高官亲赴现场迎接中国新冠疫苗。他在当时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非常好,中国将成为最安全和最稳定的新冠疫苗供应国。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在2月23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再次感谢中国向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在柬埔寨国内暴发新一轮新冠病毒社区传播之际,新冠疫苗显得更加珍贵。她说:“我们非常感谢中国朋友送来如此珍贵的礼物。”(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柬埔寨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