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安倍在公园散步遭男子喊话 头也不回假装没听见
  • 安倍在公园散步遭男子喊话 头也不回假装没听见

    时间:2018-03-05 20:28:27  来源:  作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路人合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路人合影(图来自日本《产经新闻》)

    海外网3月5日电 4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涉谷区私邸周边以及代代木公园散步,并同路人合影。不久前,安倍在代代木公园散步时被一名慢跑中的男性喊话,“请不要修改宪法(第九条)!”而安倍并没有搭理,头也没回。据了解,安倍欲将自卫队的存在明确写入日本《宪法》第九条,日本民众多持反对态度。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当日东京天气晴好,春意盎然。安倍身着黑色运动服,运动了约1个小时40分钟。之后,安倍在私邸对记者团表示,“天气变暖后,心情也豁然开朗。”

    在慢跑途中,安倍还爽快地应行人要求跟他们握手和拍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代代木公园散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代代木公园散步(图来自日本时事通讯社)

    安倍不止一次在代代木公园散步。2月18日,安倍在代代木公园散步。一慢跑中的男性市民同安倍擦身而过时朝他喊:“请不要修改宪法(第九条)!”而安倍既没有搭理他,更没有回头,继续往前走。

    呼吁反对修宪的男性大约50岁左右,身着运动服,而安倍身着浅色外套、红色毛衣、休闲裤和运动鞋。日媒称,这或与近日安倍在国会答辩上表现出强烈的修宪意图有关。

    据此前报道,2月22日,安倍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施政演说,要求日本各党向国会提出《宪法》修改具体方案。安倍方案主张在第九条中保留规定“不保持战力”等的第二款并把自卫队存在明确写入。日本自民党也在就安倍修宪案加紧汇总意见。

    据了解,关于日本自民党的修改《宪法》方案,48.5%的受访者反对把自卫队的存在明确写入第九条的首相安倍晋三方案,39.2%表示赞成。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2月28日在东京演讲,对自民党力争实现修改《宪法》第九条提出了质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日本《宪法》第九条是日本战后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重要法律保障和象征,也是日本面向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我们敦促日方坚持“专守防卫”,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多做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相反。(编译/海外网 巩浩)

    关键词:安倍晋三 公园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