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东京涩谷区将免费借3000部手机给老人:报销话费 包教包会
  • 东京涩谷区将免费借3000部手机给老人:报销话费 包教包会

    时间:2021-02-03 21:40:57  来源:  作者:

    东京涩谷区将免费借3000部手机给老人:报销话费 包教包会

    海外网2月3日电据日本《读卖新闻》3日报道,日本东京的涩谷区日前正式敲定一项方针,免费提供3000部手机,借给区内老人。虽然日本其他地区也正在推行类似举措,但如此大规模的形式十分罕见。

    涩谷区相关人士称,将通过借出的手机收集老年人的使用情况,再将信息活用于改善老年机构等。涩谷区会提供约3000部手机,通话费等由区政府承担。区政府还将给老年人“上课”,教会他们怎么用手机。

    为贯彻防疫政策,日本政府要求居民适应“新的生活方式”。涩谷区在推行行政数码化的进程中,发现一大批老年人不习惯手机的操作,认为对此进行支援是必须的。在2019年台风19号来袭之际,涩谷区通过网站、社交媒体等形式发布避难公告,但这些消息并未通畅地传达给老年人。涩谷区此次借出的手机能够收到这样的避难通知,还装有防灾app,显示附近避难所位置,以及健康等方面的app。(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东京 手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