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朴槿惠“铁粉”举行游行示威 誓言为她斗争到底
  • 朴槿惠“铁粉”举行游行示威 誓言为她斗争到底

    时间:2018-02-27 20:48:13  来源:  作者:

    朴槿惠“铁粉”举行游行示威 誓言为她斗争到底

    韩国保守团体举行集会

    朴槿惠“铁粉”举行游行示威 誓言为她斗争到底

    资料图:朴槿惠

    海外网2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7日,韩联社报道指出,韩法院将于4月6日对前总统朴槿惠进行一审宣判。而当天早些时候,韩国检方提请法院判处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并处以罚款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7亿元),韩国保守团体随后在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前举行了太极旗集会,怒斥检方对朴槿惠判以重刑。

    据韩国wowkorea网站报道,举行此次集会的是由亲朴人士组成的韩国“无罪释放朴槿惠前总统签名运动总部”。据称,当日有约3000人参加了此次太极旗集会,他们要求释放朴槿惠。

    报道称,集会参加者手举太极旗,当得知朴槿惠被判30年的消息后反应十分激烈,他们纷纷怒喊“检察官疯了吗?”、“立即逮捕特检!”他们中有一部分参加者互相勉励称,“在公布最终判决前会一直斗争下去”。

    66岁的朴槿惠去年(2017年)4月被控18起贪腐案件,包括贿赂、滥权和泄露国家机密。她和闺蜜崔顺实共谋,从企业财团收受贿赂或索贿59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这些企业包括三星、乐天和SK集团。

    27日,朴槿惠并未出席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干政门”案举行的听证会。在去年(2017年)10月法院延长其拘留时间后,她就拒绝参加庭审。朴槿惠称审判于她而言是“政治报复”。

    据此前报道,当天自由韩国党首席发言人张济元愤慨发问道,“(检方)怎么可以残忍到这种地步?”而野党正义党对检方的做法称赞有加。正义党发言人当天发表评论称,“既然崔顺实作为共谋获刑20年,那么案件的主犯朴槿惠理所应当获得更重的刑罚。”他还敦促法院“作出符合民心的一审判决”。

    朴槿惠铁粉已举行过多场示威游行活动。据此前报道,2017年12月23日下午,由亲朴人士组成的“无罪释放朴槿惠前总统签名运动总部”成员在首尔龙山区首尔站前举行太极旗集会。朴槿惠的铁粉们手中挥舞着太极旗与星条旗,高呼“弹劾无效!”、“立即无罪释放朴槿惠”等口号。(编译/海外网 巩浩)

    关键词:朴槿惠 游行示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