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上座率锐减的日本新干线开展新业务:乘客、海鲜一起运
  • 上座率锐减的日本新干线开展新业务:乘客、海鲜一起运

    时间:2020-08-26 19:59:19  来源:  作者:

    新干线车厢内的海鲜箱(读卖新闻)

    新干线车厢内的海鲜箱(读卖新闻)

    海外网8月26日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新干线的上座率大幅下降。为了不浪费运力,新干线运营方从26日开始,使用东北新干线部分车次的一号车厢来运输海鲜,其他车厢则正常载客。

    据日本《读卖新闻》26日报道,26日上午10时40分,东北新干线的“山彦号”列车从仙台站出发,开往东京站。与平时不同,一号车厢内没有乘客,取而代之的是20个装满真鲷鱼和生蚝的泡沫塑料箱,它们将在抵达东京后被送往寿司店和居酒屋。

    新干线运营方表示,受疫情影响,东北新干线的客运量下降了约三成,为了保证收益他们想出了这个办法。负责人称,比起卡车运输,使用新干线能平均节省2个小时。该项目将在26日至28日试运行三天,在评估其对正常乘客的影响后再全面展开。

    报道称,这种“客货混运”有助于缓解日本货运司机不足的问题,还能提高物流运输的综合利用率。目前,北海道新干线也在和快递公司开展合作,计划在年内全面开展客货混运业务。(海外网 王西洛)

    关键词:海鲜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