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国“爱第一”教会又出幺蛾子!两名信徒确诊后逃跑
  • 韩国“爱第一”教会又出幺蛾子!两名信徒确诊后逃跑

    时间:2020-08-18 22:25:15  来源:  作者:

    一名确诊信徒从韩国坡州医院逃跑(《韩民族》)

    一名确诊信徒从韩国坡州医院逃跑(《韩民族》)

    海外网8月18日电据韩联社18日报道,最近引爆韩国新冠疫情的“爱第一”教会,又出幺蛾子。两名教徒确诊后,一人擅自离家,一人从医院逃跑,引发社会恐慌。对此,韩国政府表示,将严厉打击违规擅自离开隔离点的行为。

    17日,40多岁的信徒A某确诊,在浦项的家中等待送医时逃走,4个小时后被抓。A某3月来一直住在“爱第一”教会,8月13日返回浦项,15日参加了该教会在光化门举行的集会,之后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

    18日凌晨,确诊后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信徒B某,从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医院逃离。据调查,B某9日在“爱第一”教会参加礼拜。警方正在追查A某的行踪。

    韩国“爱第一”教会(SBS新闻)

    韩国“爱第一”教会(SBS新闻)

    根据韩国《关于预防和管理传染病的法律》,擅自离开隔离点可被处以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4万元)以下罚款。

    韩国疫情近来快速蔓延,与“爱第一”教会暴发群聚性感染密不可分。截至18日,该教会相关确诊病例高达438例,成为韩国继“新天地”教会(5214例)后,规模第二的群聚性感染案例。“爱第一”教会的负责牧师全光勋也于17日确诊。

    牧师全光勋确诊后,在救护车上开心玩手机(韩联社)

    牧师全光勋确诊后,在救护车上开心玩手机(韩联社)

    截至18日零时,韩国政府已掌握了“爱第一”教会4000多名教徒名单,其中有3200多人被隔离,2500人接受检测,其余800人联系不上。政府呼吁参加两次集会的人员不管是否出现症状都接受检测。(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韩国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