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遭安倍好友性侵 日本美女记者哭诉:很绝望!
  • 遭安倍好友性侵 日本美女记者哭诉:很绝望!

    时间:2018-01-17 09:04:08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敏

    日本女记者伊藤诗织

    日本女记者伊藤诗织

    海外网1月16日电 28岁日本女记者伊藤诗织2017年5月出面指控,惨遭51岁TBS电视台长官山口敬之迷奸,事件引发日本民众热议,同时也受到了国际媒体的关注。山口敬之近期接受访问时承认与伊藤诗织发生性关系,但他认为自己没有迷奸伊藤,并称事发时对方是清醒的。

    台媒16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称,山口敬之接受访问时承认,事发当天晚上确实将喝醉的伊藤带往自己的房间,虽然觉得不合适,但觉得将她留在车站或是饭店大厅也不太合适。不过,根据律师建议,山口拒绝讲述后来发生的事。

    但在回应伊藤的民事诉讼法庭文件时,山口承认与伊藤诗织发生性关系,但他表示事发当时对方不但清醒,而且也没有反对及抵抗。

    据报道,山口事后在发给伊藤的电子邮件称“我想我们都应该检讨一下自己”。另一封邮件内还写道,“就算你坚持认为这是强奸,你也绝对不可能打赢官司”。

    伊藤表示,2015年4月在电视台实习时受到时任TBS新闻台前华盛顿分台台长山口邀请共进晚餐,用餐期她喝一些酒,随后失去意识,并被山口带到酒店遭遇性侵。事件发生后,她匆匆离开酒店赶回家。“如今回想起来真是错误的做法,我应该直接去警察局!”

    被控性侵的山口敬之。

    被控性侵的山口敬之。

    据悉,山口敬之和多位日本政治家都有深交,还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好友兼“御用记者”,同时他还是安倍晋三自传的作者。伊藤诗织深知对方是大人物,为此感到恐惧,她表示“我很烦恼,一旦告发的话,有没有人愿意相信我。”但她仍然决定报警,她多次向不同的警察陈述事件经过,终于出现一个负责调查的人,但是对方却说:“这是常有的事,不能展开调查,首先不会被起诉,也不会被判有罪,只是浪费时间而已。”

    伊藤表示记得从哪间饭店离开,请警方调查饭店内的防盗监视器,果然发现事发当晚山口敬之扶着毫无意识的她经过酒店大厅,才正式被立案处理。此时调查员问伊藤:“你确定吗?提告知名电视台的分社长,你在日本已经不能再当记者了。”面对如此艰难的选择,伊藤仍决定提告,表示如果连自己的真相也无法追究,也不适合当一名记者。

    伊藤诗织是日本史上首位公开长相、以本名告发性侵事件的女性。2017年5月,28岁的伊藤在日本媒体上自爆性侵遭遇,并质疑警方取消逮捕令及检方的不起诉决定。她当时因此无法外出工作,上街见到类似背影的男人,就会变得惊慌,想起公开后社会的反应,忍不住说“很失望,我因此无法出门,如果一定要外出,我必须得变装才可以。我的私生活、家人被写成各种报道,像被一双双眼睛盯着,家人的照片也被刊登,和家人、朋友出门的话,不知道会被怎么样,因此不敢走出家门。”她后来辞去工作,决定当一名自由记者,并且离开日本到英国工作。

    结果案件于一审宣判不起诉,她不服这个判决结果,2017年10月,伊藤在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召开记者会,讲述自己遭遇性侵的经历。不惜曝光身分爆出性侵内幕。但这件性侵案并未影响山口敬之在电视台的职务,只是他去年因发表一篇具有争议性的文章,在网路舆论压力下最终辞职,目前仍在日本担任一名自由撰稿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