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奥运圣火3月20日抵达日本 欢迎仪式照常举行
  • 奥运圣火3月20日抵达日本 欢迎仪式照常举行

    时间:2020-02-20 18:36:15  来源:  作者:

    奥运圣火3月20日抵达日本 欢迎仪式照常举行

    资料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20日电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0日报道,东京奥组委20日发表一份概要,介绍了奥运圣火从希腊采集传递后被运送到日本的相关细节。圣火采集及来日欢迎仪式时间与此前确定的基本相同。

    据报道,东京奥运会圣火将于3月12日在古代奥林匹克的发祥地希腊完成采集,在希腊国内接力传递1周后,于3月19日在位于希腊雅典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举行交接仪式。

    在希腊完成传递后,奥运圣火将使用特别运输机传回日本,于3月20日抵达日本宫城县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并举办欢迎仪式。仪式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11点正式开始。

    届时,日本柔道选手野村忠宏和摔跤女子运动员吉田沙保里将带着圣火从特别运输机上下来,并在舞台上点燃圣火盘。

    此外,日本航空自卫队还将进行飞行表演,与1964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相同,运用特技飞行表演手段来展示奥林匹克的五色标志。

    按照此前计划,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奥运火炬传递将从3月26日在日本福岛县第一核电站中转场所“J-village”正式开始,历时121天巡回日本47个都道府县,并在7月24日的开幕式上点燃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的火炬台。(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