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城关区人民法院发放执行案款500多万元 今年将80余人列入“老赖”黑名单
  • 城关区人民法院发放执行案款500多万元 今年将80余人列入“老赖”黑名单

    时间:2017-12-14 15:35:12  来源:  作者:

    13日上午10时,城关区人民法院科技法庭的门口已经聚集了十多名群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在此集中发放执行案款500多万元,他们都是相关当事人,等着执行法官为他们发放案款。据悉,案款分为现金和转账两种方式兑现,其中现金300余万元、转账200余万元。这是自今年7月份,“雪域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第3次集中兑现执行案款。

    用法律手段维权 做生意、打工都有保障

    来自甘肃的马先生已经在西藏待了20多年了,一直经营着租赁公司。2015年,马先生与外地某建筑公司签订租赁合同之后,便将价值30多万元的工程设备交给了对方,双方约定3个月后付租赁款及归还设备。然而3个月后,该建筑公司以各种理由拖欠款项,即使马先生追至该建筑公司在那曲的工地,也未能要回款项。

    2016年9月,马先生向城关区人民法院起诉,法院判处该建筑公司归还马先生工程设备,并支付设备租赁款27万余元。“后来他们不服判决,上诉之后又维持了原判。今年10月,城关区法院通过强制执行的形式,要回了21万元,并及时通过转账的方式给了我。今天又领到6.9万元,租赁款算是结清了,就剩下工程设备了。”马先生说。

    马先生介绍,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帮他追回的除了此次拖欠的27万元租赁案款外,还有之前的34万元建材款。“干租赁这一行,很容易遇到对方不支付租赁款甚至逃跑的情况。早些年自己没什么维权意识,遇到这种情况只能自认倒霉,租赁款也就打水漂了。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法律在不断健全,只要懂得用法律的手段维权,做生意、打工都有保障。”马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共集中发放案款500多万元,案款分为现金和转账两种方式兑现,其中现金300余万元、转账200余万元。这是自今年7月份,“雪域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城关区法院执行局第3次集中兑现执行案款。

    用足用好执行措施维护上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索朗曲珍告诉记者,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的重要环节,也是当事人合法权益得以保护的最终体现。但受很多因素影响,全国各地的法院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执行难”问题。尽管如此,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每年执行案件收案达两千多件。

    随着法院执行力的不断强化,对于拒不执行的行为,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是法院强制执行的重要手段之一。索朗曲珍介绍,2017年,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共将80余人、18家企业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还有10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通过拉萨市区各大电子平台进行了曝光。

    索朗曲珍表示,下一步,城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进一步加强执行调查力度,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合作,用足用好执行措施,用好执行威慑手段,做好执行信息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曝光工作。“目前,我们正在与财付通、支付宝等金融业务部门沟通合作,这样我们可以更加清楚地掌握被执行人的财产信息,面对拒不执行的行为,我们可以更灵活地维护上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索朗曲珍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