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中秋逢国庆 节俭过佳节
  • 中秋逢国庆 节俭过佳节

    时间:2017-10-05 16:24:15  来源:  作者:

    今年中秋逢国庆,记者走访时发现,无论单位还是个人,都坚持节俭过节、文明过节,理性消费的观念已深入人心。

    联欢会,省钱又快乐。10月4日,在拉萨市城关区八一路一家公司里,一场精彩的国庆暨中秋联欢会正在上演,职工自编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氛围热烈欢快。该公司工作人员周易告诉记者,以前公司中秋节都会组织大家聚餐、发放豪华月饼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公司就再也没有这样了。今年,他们更是用一种新的方式过节——举办“两节”联欢会,在让员工展示才艺的同时,交流感情,欢度佳节。

    “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其乐融融。食堂还提前发放了厨师们自制的月饼,让大家伙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周易说,今年中秋节让她过得特别快乐,与同事一起吃着自制的月饼,欣赏着自编自演的节目,这种清新节俭的过节方式很有意义。

    曾女士是拉萨市一名有着七八年月饼销售经验的销售员。谈起今年的月饼生意,她告诉记者,最近几年,豪华月饼生意持续下滑。“以前超市都卖豪华月饼,大家总打趣说吃的是盒子不是月饼。现在豪华月饼基本上卖不动了,市民们都比较倾向于买30到50元一斤的平价月饼。”曾女士说,“因为豪华月饼在市场上的份额越来越小,我们也主动适应新形势,主推平价月饼。”

    记者从西藏纪检监察网了解到,在国庆、中秋前夕,自治区纪委发出通知,就国庆、中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正“四风”问题提出明确要求。该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统筹安排本地本部门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整合力量、排密计划,紧盯违法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公款送礼、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等问题,紧盯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赌博或带有赌博性质娱乐活动问题,深入明察暗访,善于发现线索、及时查处问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