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朗县康玛村“幸福笑脸·百姓感悟”评选活动扫描
  • 朗县康玛村“幸福笑脸·百姓感悟”评选活动扫描

    时间:2017-10-04 18:47:22  来源:  作者:

    美好今天更需珍惜

    ——朗县康玛村“幸福笑脸·百姓感悟”评选活动扫描

    近日,朗县政协驻金东乡康玛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开展“庆国庆·话中秋·喜迎党的十九大”暨“幸福笑脸·百姓感悟”“四讲四爱”回头看评选活动。村民们的一句句肺腑之言,道出了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爱祖国的心声。

    当天上午10点,在康玛村村委会院子里,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康玛村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村民双目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朗县政协副主席、驻村工作队队长李青云激情满怀,畅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康玛村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等一系列巨大变化。在场的3位70岁老人饱含激情讲述了自己从旧西藏当牛作马到新西藏当家做主的亲身经历和康玛村的历史变迁。在场的村民个个感同身受、热泪盈眶。

    奋斗历史不容忘记、美好今天更需珍惜。村民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积极投身村里的各项建设,争取早日迈入小康。

    为增强村民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引导群众牢固树立藏汉一家亲的思想意识,一场温馨而热闹的茶话会在康玛村文化室里开始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与村民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话中华、聊中秋,讲述中秋节的由来和中华历史文化的渊源;讲团结、爱祖国,分享一个个民族团结的感人故事。在优美歌声中,大家一起品尝美食、聆听故事、畅谈感受,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理解。

    结合“四讲四爱”回头看活动,驻村工作队在村民自愿的基础上,通过抓拍、自拍,收集了村民发自内心的幸福笑脸照片30幅,感悟话语30句。这30幅照片、30句话语,充分反映了村民们对幸福生活的喜悦,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现场笑声朗朗,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经过村民对笑脸照片和感悟话语的评选,村民益西等4个家庭获得了最美笑脸优秀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