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新西藏》杂志:奋力推进西藏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 《新西藏》杂志:奋力推进西藏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时间:2017-10-03 16:42:07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10月2日讯(记者 姚闻)10月5日出版的2017年第10期《新西藏》杂志将发表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的理论文章《奋力推进西藏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文章分为六个部分:一、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二、坚持团结民主主题;三、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四、严格遵守制度规矩;五、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六、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

    文章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区政协党组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政协党组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努力开创西藏政协事业新局面。

    文章强调,要始终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对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毫不迟疑地执行、千方百计地落实。要把握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特点和规律,结合西藏政协实际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四个自信”,将对党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

    文章指出,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在共同致力于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基础上,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的强大力量。要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工作,从理论、实践上讲清要求,凝聚人心,凝聚共识。要扎实做好争取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在区党委、政府周围,结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进一步丰富民主形式,畅通民主渠道,推动实现广泛有效的人民民主。

    文章强调,要坚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支持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相统一,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为总目标,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履职着眼点和着力点,把助力建设美丽西藏作为履职光荣使命,把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保障,在政协形成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文章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基本政治制度,贯彻落实政协会议等履职制度,建立完善和严格执行政协运行管理工作制度。加强政治制度建设,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要严明纪律规矩,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主动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文章强调,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正确把握和处理“亲”“清”的政商关系。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立规明矩,突出制度治党,加强道德修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营造政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章指出,要把握好一个时期政协履职尽责的主攻方向和目标任务,把握好一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把握好一个年度的履职重点和关键举措,增强服务意识,调动政协委员积极性,切实发挥政协机关党组的重要作用,完善科学有效的选人用人机制,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干部队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