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节日里的另一道风景
  • 节日里的另一道风景

    时间:2017-10-03 16:34:44  来源:  作者:

    在国庆和中秋双节期间,当大多数人去旅游、购物或在家里享受假日的悠闲、舒适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节日、没有鲜花,他们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就是节日里最温馨、最靓丽的那道风景。

    10月2日中午1时,国网拉萨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杨峰在后台实时监控到10千伏东木141线路出现开关故障跳闸,同一时间附近居民打来电话称家中停电。放下电话,杨峰迅速安排东区运维站变电运维人员到现场检查跳闸设备及相关情况,并通知配电抢修班同事带电巡线。30分钟后,故障排除,在确定居民家中恢复通电之后,杨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据国网拉萨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居民节日期间正常用电,该公司输电运检班、配电抢修班等4个班组一直保持全班备勤,抄表班和营业班也安排了人员值班。一旦出现电路故障,用户可以通过95598报修专线进行报修。

    为严格规范节前食品药品市场秩序,拉萨市食药监局联合农牧局、城关区食安办等单位开展了国庆、中秋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经过检查,拉萨市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食品安全质量较好,月饼、酒类、肉制品均无安全质量问题,市民可放心食用。

    “别人忙过节、他们过节忙”,用这句话来形容环卫工人一点都不夸张。每天上午7点30分,58岁的环卫工人索朗卓嘎在雪三村附近开始了垃圾清理工作,并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

    “我做环卫工人20多年了,不说别的,就冲政府提高了环卫工人的待遇这一点我就得好好干。”索朗卓嘎说,“记得1992年我一个月工资才150元,现在每个月有4500元,政府还给我们交保险,让我们住环卫公租房,配了垃圾清运车。党的政策好,我们环卫工人也要以实际行动感谢党的关心和关爱。”

    在供水一线,拉萨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李春红介绍说:“节日期间,我们公司水厂、抢修和安装等部门均实行24小时值班制,自来水服务大厅每天上午正常开放,超过170名员工在节假日正常上班。此外,我们还加强节日期间供水设备排查、维护工作,加大对管网的巡查力度,全面排查水源地污染隐患,确保让群众用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