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桑珠孜区检察院推进法制副校长工作
  • 桑珠孜区检察院推进法制副校长工作

    时间:2019-11-09 17:50:21  来源:  作者:

    本网日喀则11月7日电(记者 陈林)近期,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切实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组织20名员额检察官担任辖区学校法制副校长,引领广大师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连日来,桑珠孜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先后走进辖区学校,为广大师生送去法制课。课堂上,检察官们结合实际,以讲故事为切入点,围绕校纪与法律,结合校史、校训,通过形象比喻让同学们感知到什么是违纪、违法和犯罪,并从同学们的爱好出发,通过播放动画,引导同学们对动画片中的偷盗、打架行为进行思考,适时设计了情景模拟,安排同学针对日常的小摩擦,现场进行演绎,从而帮助他们换位思考,增进友谊。同时,检察官们还通过展示法制宣传版面,讲述常发案例,解读校园欺凌,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桑珠孜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检察官担任辖区法制副校长活动的力度、广度为历年之最。活动在提升学生知法守法、远离不良行为,加强自我保护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深受师生好评,相信随着校园法制课的陆续开展,定会掀起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健康成长的强大浪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