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洛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心墙填筑顺利封顶
  • 拉洛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心墙填筑顺利封顶

    时间:2019-09-21 19:21:0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德吉曲珍)在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关心关怀下,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及灌区管理局与各参建单位共同克服高寒缺氧、自然环境恶劣、碱骨料供应紧张等困难,历时16个月,于9月12日,完成了大坝沥青混凝土心墙的最后一层填筑。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工程大坝沥青混凝土心墙顺利封顶,为9月底工程下闸蓄水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拉洛工程大坝填筑施工进入尾声,工程效益发挥指日可待。

    据了解,西藏拉洛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是自治区“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骨干工程之一,也是西藏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建设是自治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农牧民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迫切需要,对推动西藏特别是日喀则地区的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支撑的作用,能有力促进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平安西藏、小康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

    大坝为沥青混凝土心墙砂砾石坝,设计总填筑方量146.28万m3,目前已填筑完成145.36万m3,大坝填筑大致分五个区,第一区为沥青混凝土防渗心墙,第二区为坝壳填筑料,第三区为过渡料,第四区为坝体内排水料,第五区为排水棱体。沥青混凝土心墙作为大坝防渗体,设计工程量为14616.20m3,中心线位于坝轴线上游2.0m处,顶高程高于校核洪水位1650px,为4303.00m。

    下一步,自治区水利厅将与参建各方一道共同努力,以沥青混凝土心墙封顶为基础和契机,按照制定好的下闸蓄水验收工作任务安排,精心组织,加快完成下闸蓄水前设计要求的各项施工内容,为下闸蓄水验收做好充足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