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国土绿化 美丽西藏,兴业银行在行动
  • 国土绿化 美丽西藏,兴业银行在行动

    时间:2019-05-26 09:32:21  来源:  作者:

    近日,兴业银行拉萨分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组织员工参与北大、清华、南开西藏友谊林植树造林活动。

    西藏地处“世界屋脊”,被称为“万山之宗”“万水之源”,生态地位极其重要。植树造林,对于改善西藏的生态环境举足轻重。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助推美丽西藏建设,兴业银行拉萨分行主动提出履行植树造林义务,得到南开西藏校友会的鼎力支持和协助。双方用实际行动推动美丽西藏建设,努力让雪域高原更绿更美。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深耕绿色金融,成功走出一条“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不断完善涵盖绿色融资、绿色基金等在内的门类齐全、品种丰富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截至2018年末,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融资余额8,449亿元,绿色金融客户数12,143户,获批境内绿色金融债额度800亿元,为市场上最大的绿色债券发行人。绿色金融支持的项目可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2,979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8,416.87万吨,年减排化学需氧量(COD)398.34万吨,年综合利用固体废弃物4,543.75万吨,年节水量40,978.19万吨。上述节能减排量相当于关闭193座100兆瓦火力发电站,10万辆出租车停驶40年。兴业银行将源源不断为绿色中国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