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行邮税税率下调,西藏“海淘”直邮更省钱
  • 行邮税税率下调,西藏“海淘”直邮更省钱

    时间:2019-04-17 17:27:31  来源:  作者:

    4月9日起,我国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促进扩大进口和消费。近日,拉萨海关隶属八廓海关,适用新税率对3票邮递进口物品征收税款980元,较税率调整前,少缴税款245元。预计2019年全年可为我区进境旅客和邮件所有人减征税款10万余元。

    “行邮税”是行李和邮递物品进口税的简称,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和邮递物品征收的进口税,其中包括关税以及进口环节的增值税、消费税。课税对象包括入境旅客和运输工具、服务人员携带的应税行李物品以及个人邮递物品、馈赠物品和以其他方式入境的个人物品等。

    此次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使日用消费品中的婴儿奶粉等食品、手机和数字照相机等信息技术产品的行邮税率从15%下调为13%;纺织品、箱包、鞋靴、家电、摄影(像)设备等物品的行邮税率从25%下调至20%。这是近半年来进境物品进口税第二次下调。有出国旅游购物、个人海淘商品需求的普通消费者将直接从税率下调中获益。(记者 玉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