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堆龙德庆区强“双创”促发展
  • 堆龙德庆区强“双创”促发展

    时间:2019-02-21 17:54:18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讯(记者 格桑伦珠)近年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坚持将“双创”摆在各项事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有效整合资源、健全落实政策,完善服务模式、培育创新文化,在吸引集聚人才、资本、技术等产业要素方面优势凸显,成功打造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新引擎。

    据了解,堆龙德庆区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龙创空间(一期、二期)、堆龙德庆区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启动实施堆龙德庆区“双创”中心和香雄美朵生态旅游文化创业园规划建设,集“初创——孵化——加速”为一体的孵化转换和承载平台,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网络、社交和共享众创平台,现有24家企业入驻。

    在引进专业运营团队的基础上,结合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进了10余家公司在堆龙德庆区众创空间落地,涵盖了电商、快递、财税服务、新媒体等等。另外,堆龙德庆区还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创业者和创业项目。

    今年,堆龙德庆区将继续以“梦创拉萨·创响堆龙”为“双创”品牌,通过开展“‘双创’政策下乡村”“创业集市”等活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双创环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壮大创客群体,为各类群体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宽广舞台、搭建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和资源对接平台,发掘创业成功典型,展示创业风采,弘扬创业精神,激发创业热情,以创业带动就业。

    “通过这一年多的实践和摸索,我们发现光是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和硬件支撑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得升堆龙德庆区群众尤其是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意识,激发他们就业创业的积极性,用正确的发展理念引导他们,用科学的发展模式凝聚他们,用丰厚的回报激励他们,最终让他们自己带领自己走上富裕之路。”堆龙德庆区“‘双创’示范”办公室副主任陆丽丽介绍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