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吉隆驻防点的一天:火焰蓝的坚守
  • 吉隆驻防点的一天:火焰蓝的坚守

    时间:2019-01-24 17:51:06  来源:  作者:

    背景: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位于珠穆朗玛峰脚下,森林面积29938.4公顷。气象部门监测显示,日喀则市今冬明春气温高、天气干燥,尼泊尔边境火频繁,森林火险等级偏高。今年1月4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从日喀则大队抽出10名指战员前往吉隆县吉隆镇冲色村靠前驻防,主要担负清山巡护、防火宣传、火情处置、应急救援等任务。

    1月22日下午开始普降下雪,直至23日,积雪厚度达到15厘米,最低气温低至-21℃。因为降雪量大,停水断电,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简陋的生活条件,似乎并不能影响驻防队员们。

    驻防点降雪达15厘米。

    通信员杜鹏用卫星电话汇报情况。

    队员正在搬运食品。

    驻防点的一天:

    9时30分,通信员杜鹏用卫星电话向大队汇报情况。

    杜鹏:“大队值班室,22日晚18时左右,驻防点突降大雪,截止目前,大雪仍在持续,驻防点全体指战员安全无事故,如有情况我们及时汇报。”

    10时30分,医师洛桑旺久带领给养员晋美前往吉隆镇购买给养。

    洛桑旺久:为了保障队员生活需要,必须尽快赶去镇里抢购给养。据了解,蔬菜供应商存货已不多,大雪封山后,市里和县里运送蔬菜的货车因交通管制无法送到镇里,情况还是比较紧急。

    15时30分,全体人员在驻防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班长杨新智:平时与林业部门执行任务比较多,基本上每天都要巡护,进山入林训练,加之临时任务比较多,队员很难专门抽出时间集中进行学习教育,大家就利用点滴时间开展自学,确保思想政治跟队伍保持一致。

    17时10分,炊事员开始为队员们准备晚饭。

    沈茂宝:大雪封山后最让我头疼的就是停水断电,每天要接水抬到厨房,否则就会上冻;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幸好今天把蔬菜买了回来,要不然往后几天都不知道怎么办。

    截止发稿,驻防的队员们还在忙碌着。队员们表示:无论在什么样的恶劣环境中,我们驻扎在这里守护着祖国边境的生态安全,时刻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王克、郑龙、施福寿、朱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