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纪念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成立60周年成就展在拉萨展出
  • 纪念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成立60周年成就展在拉萨展出

    时间:2018-10-23 19:04:47  来源:  作者:

    纪念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成立60周年成就展现场。记者 梁琴 摄

    本网拉萨讯(记者 罗宗 梁琴)为反映西藏自治区文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10月23日,纪念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成立60周年成就展在西藏自治区歌舞团综合楼展出。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影视展播等多种形式,充分介绍和展示了西藏自治区文艺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图片分别展示的为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成立时在咸阳民院的合影;为文化官礼堂建筑工人演出;歌队在措美林老址排练、大型歌舞剧《翻身农奴向太阳》、舞蹈《央金玛》、《丰收之夜》;西藏歌舞团第一批乐队及歌队,《人民代表》、《热巴》等众多舞蹈歌剧。通过一幅幅图片、一帧帧画面,可以领略老艺术家们的艺术风采和不懈追求,回望新西藏文艺事业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成立60年以来,创作和参与演出的项目众多,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如西藏乐舞《珠穆朗玛》,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金色岁月》,民族器乐组曲《雅鲁藏布大峡谷》,中央民族乐团与西藏歌舞团联合演出《西藏春天》。

    现场参观成就展的观众。记者 梁琴 摄

    近年来, 随着西藏各项事业的发展和人们精神食粮不断需求,西藏自治区歌舞团的创作思想和创作手段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和提高。2013年至2017年新创及修改提高《温巴新韵》等32个舞蹈作品,《幸福西藏》等42首歌曲,《雪顿节》等3部器乐作品,《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等39部舞蹈音乐等,舞剧《太阳的女儿》入选第十五届文华大奖终评,获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音乐创作奖,舞蹈《圆梦天路》获祝青藏铁路通车10周年文艺会演创作一等奖。2013年至2015年,区歌舞团所获奖项65项。

    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大量的文艺作品大力宣传“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新时代主题,文化精品不断推陈出新,有力推动了西藏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