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各地全面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西藏各地全面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8-09-18 17:46:52  来源:  作者:

    本网拉萨9月18日综合讯(记者 刘金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牵头组织开展的2018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7日启动,全区各市(地)积极安排部署,也开展了相关活动。

    拉萨市网信办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互联网政策法规。

    17日上午,“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日”集中展示活动在拉萨市宇拓路举行,自治区相关单位、商业银行、网络安全企业等参展,按照区党委网信办的统一安排,拉萨市网信办组织人员前往宇拓路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展示活动。活动现场,拉萨市网信办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通过现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等方式,大力宣传互联网政策法规,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防护技能,引导群众增强法制意识,掌握防范技巧,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昌都市活动周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昌都市启动日活动在解放广场举行。现场通过问答有奖、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台等多种形式,发放了宣传单、知识手册、主题记事本、小知识贴纸、网络安全晴雨伞、制止谣言帆布袋、宣传周小纸巾、纪念版马克杯等实用小礼品。宣传人员通过列举大量的鲜活事例,生动形象的情境设问,区分不同身份人群的上网习惯,耐心细致地叮嘱大家: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林芝市于17日上午在厦门广场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发放《网络安全法》(藏汉双语版)宣传册、习近平在网信工作会议上提出的重大论断、一图看懂网络安全法、一图看懂如何保护个人隐私等宣传折页,展出全国、全区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推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内容及方式,安排专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等形式,动员全民广泛参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术,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那曲市活动周现场。

    那曲市活动启动日现场行人如织,过往市民群众纷纷上前观看展板、领取宣传资料、咨询网络安全有关知识。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答疑群众解惑,引导群众关注“网信羌塘”微信公众号,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共发放万余册宣传资料。

    阿里地区活动周现场。

    17日上午,阿里地区集中宣传活动在狮泉河商场十字路口启动。活动通过现场集中布展、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公益广告等形式,针对广大网民关心关注的各类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解疑释惑。共计设立28块展板、发放46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参与群众达800余人,在阿里地区积极营造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日当天,日喀则市仁布县网信办联合组织县公安、教育、团县委、发改委(工信局)以及县农行等相关单位,在318国道沿线以及拉日铁路沿线、县城主街道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共散发各类宣传单400多份,宣传横幅12条、宣传视频播放次数20次,解答问题100多人次,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广大干部群众心中,进一步在人民群众中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更是创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多样化、实物化、实用化、精准化的宣传形式,收到了各地群众的肯定回应,他们纷纷表示,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个人更应在网上做到自律,圣洁文明的天上西藏,更应该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这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