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西藏网络安全守护者计划”在拉萨启动
  • “西藏网络安全守护者计划”在拉萨启动

    时间:2018-09-13 20:23:52  来源:  作者:

    9月12日上午,“西藏网络安全守护者计划”在拉萨启动。西藏各大中院校及新闻媒体等10余家单位及社会各界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西藏网络安全守护者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西藏网络安全守护者计划”启动后,西藏公安网安部门将联合腾讯公司陆续在西藏大学、江苏实验中学、拉萨市城关区第二小学等院校开授“网络安全公开课”,重点宣讲网络安全概念、预防网络诈骗、依法文明上网、信息安全保护、网络黑产典型案例等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和防护技巧。同时,积极协调自治区各相关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网民群众等多方力量参与,着力在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强化互联网公开管理、创新网上网下联动宣传等方面拓展提升,切实把“西藏网络安全守护者计划”向纵深推进。

    启动仪式上,拉萨市实验小学6名学生朗诵《网络文明我先行》。

    “在学校网络安全教育方面,我们非常需要跟各部门联合起来,做到社会共治、警企合作,把我们在网络上总结到的好经验、发现的不良防范点等传播给更多的同学。”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安全品牌总监杜沙说道。

    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支队长毕雅琴介绍,“守护者计划就是为了培养青少年群体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自我防护的能力。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教育和引导,青少年能作为我们维护网络安全的先锋,去营造一个法治的、秩序优良的、清新的、美丽的、和谐的网络环境。”

    西藏大学大一新生高兆阳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积极宣传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理念,自觉地抵制网上不良信息,通过我们学生的青春正能量,构建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