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宁:让电影品牌与城市文化交相辉映 共同促进
  • 西宁:让电影品牌与城市文化交相辉映 共同促进

    时间:2020-08-17 13:26:5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朵海平 报道)相聚湟水之滨,共赴电影之约!近日,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会见FIRST青年电影展组委会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将FIRST青年电影展打造成为“国际水平、中国风格、西宁色彩”的著名文化品牌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张晓容对FIRST青年电影展组委会一行来宁表示欢迎,对组委会长期以来对推动西宁文旅产业发展,发掘输送优秀电影人才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FIRST青年电影展从2011年落地西宁以来,在历届组委会的共同努力下,已从当初的大学生影像节发展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性、综合性影展,成功推出了多部在国内乃至世界上颇有影响力的优秀作品,已成为最具潜力、最具权威的电影文化投资促进、电影艺术传播交流、影视新锐发掘培养的亚洲一流电影节平台,正在成为西宁最具标识度的文化名片之一。

    近年来,西宁凭借深厚的历史积淀、良好的生态本底和独特的人文资源,加快培育和发展特色河湟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推动和实现文旅深度交汇融合,正在打造河湟文化品牌。特别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西宁市主动适应“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新机遇,推出举办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西宁美食节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旅游活动,不断激发文化旅游消费潜力,培育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第十四届FIRST青年电影展在西宁的成功举办,必将拉动新一轮消费热潮,对于全面复苏和提振文化旅游行业发展信心,对于提升城市时尚感开放度、展示城市现代活力形象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西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影展各项工作,从场地保障、志愿服务、媒体宣传、协调配合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与组委会一道,让电影品牌与城市文化交相辉映,共同促进。

    张晓容希望西宁不只成为FIRST青年电影展的永久举办地,更希望通过电影展的良好平台,让更多的电影人更加深入地了解西宁的历史文化、人文风貌、地域特色,创作出更多以西宁为背景的名品佳作,助力西宁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塑造城市文化名片,扩大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FIRST电影展组委会名誉主席谢飞一行感谢西宁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影展各项工作,表示对FIRST青年电影展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立足更高水准、更大影响、更好效益,着眼于国际一流电影节定位,共同搭建宣传展示平台,促进文化交流合作,增添共同发展动能。

    FIRST青年电影展组委会名誉主席谢飞,副市长陈兆超,FIRST青年电影展创始人宋文,FIRST青年电影展CEO李子为,新锐青年导演文牧野等参加会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