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千里驰援,只因一袭白衣
  • 千里驰援,只因一袭白衣

    时间:2020-04-04 19:51:2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报道)4月2日,青海省援助武汉医疗队的137名队员、护理医疗队102名队员、青海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救护转运队的10名队员,在西宁结束14天的集中修养后回家。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经核酸检测采样,上述249名队员身体状况良好。

    我省援助武汉医疗队与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同舟共济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52天、1248个小时的奋战中,累计收治34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257人,转诊70人,移交7人,救治重型、危重型患者累计73人,其中重型48人,危重型25人,实现了“重症患者清零、确诊病例清零、全队人员零感染”。大家还参与到严格规范培训工作中,为实现新洲区医务人员零感染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省红十字医院,为来自该院的18名队员举行欢迎仪式。现场,该院医护人员与医疗队家属夹道欢迎,院领导还为医疗队队员颁发抗疫纪念银牌,并为立功队员颁发个人三等功奖章。

    青海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省红十字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马清云说,“尽管在援鄂期间的工作艰辛而又艰难,有上班上到快要虚脱的崩溃,也有彻夜难眠的焦虑,但是这段时间是我们每个人最珍贵,最难忘的人生经历,我们无悔出征,我们被国家需要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荣幸。”

    “忘不了那一天,农历正月初四,天色未亮,爱人拖着连夜简单收拾的行囊,离家要去武汉。走在去往医院集合点的小路上,我们没有说话,除了脚步声,只有我的泪水在悄悄地流淌。”医疗队队员瓦永禄的妻子华岚春说。

    “每一天都在加油和祈祷中度过,说的最多的,就是做好防护,一定要防护好自己!”华岚春说,一边时刻关注着武汉的疫情,一边承担起家庭的全部重担,保家护院。

    华岚春说,“52个白昼黑夜,我们的勇士结束征战,胜利归来。虽未能亲临现场感受那热烈而感人的画面,但平安归来已让我喜极而泣!”

    “我在尽一份本分,而这场战疫却给了我太多感动与收获。我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履行了一个医者、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青海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救护转运队队员、青海红十字医院麻醉科主任王学军说,我只是支援武汉4.2万医护人员中的一份子,数万逆行者中的一员,能够参加这次战疫,将是我一生的幸运与财富,也将是我此次与亲人孩子不辞而别的最好告慰!

    王学军说,千里驰援,只因一袭白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