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3.62万名学生返校 青海开学复课工作稳步推进
  • 23.62万名学生返校 青海开学复课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0-03-27 20:14:35  来源:  作者:

    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3月19日,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就我省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情况作通报。

    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

    杨发玉说,3月9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各级党委政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相关行业部门鼎力相助、精心配合,全省教育系统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全省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截止3月18日,已有390所初高中和中职学校开学复课,23.62万名学生返校报到,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各校防护措施周密精细,开学复课工作稳步推进。

    在此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追踪排查来青返青人员信息和活动轨迹,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把好摸排、检测、管理“三个关口”,筑牢疫情监测、疫情防控、疫情处置“三道防线”,夯实农村、社区“两个基础”,全省疫情防控趋稳向好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为学校开学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行业部门全面加强专业保障。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发挥牵头抓总、穿针引线的作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按照分区分级分层、错峰错时错段的要求,全力推动开学各项工作。各级卫生健康、公安、工信、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围绕学校开学工作需求,保障力量下沉到学校,工作协调缩短到当面,问题矛盾解决到一线,把“三个倾斜”“三个协作”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全面保障了学校开学的必备条件。各地初高中学校全面加强校园精细管理。对师生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进行“大排查”,开学当天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查验师生“健康码”、签订“承诺书”等措施,强化日常晨午晚体温监测、应急处置演练、心理疏导和作息时段管理,实行错时、隔座、分散就餐,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和师生身心健康。

    杨发玉介绍,我省目前开学的学校运转平稳有序,取得了全省学校春季开学的重要阶段性成效,也积累了一些在疫情防控条件下进行开学复课工作的可移植、能复制的经验做法,比如:省市县党政领导联点包片、医护及疾控人员驻校进点、分级分班错峰报到、分区分段错时就餐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前期工作经验做法,经省政府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