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开学 重点工作应该这样做
  • 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开学 重点工作应该这样做

    时间:2020-03-27 20:14:32  来源:  作者:

    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3月19日,记者从青海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前期工作经验做法,经省政府研究决定,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就对于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前期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一直在做积极准备,以及在开学前重点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说明。

    杨发玉说,关于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主要考虑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顺应全国和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回应社会关切和家长期盼三个方面的因素。目前,我省已经实现了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疫点、重点防控区、非重点防控区“五清零”,32个县区已经从一般防控区调整为常态防控,全省已连续30余天达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印发的低风险地区标准。

    对于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杨发玉说,前期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一直在做积极准备,在开学前要重点做好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按需储备防护物资、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严格履行审批程序五项工作。

    具体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学校、教师、家长“五个责任”,做好防护物资物品、医疗卫生力量、各项保障要素“三倾斜”,强化学校与政府部门、与学生家长、与学校周边“三协作”,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科学测算学校防控需求,提前储备口罩、额温枪、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必需的防控物资,为小学配备热成像测温仪。目前物资供应形势已经得到很大缓解,开学前能够全部配备到位。总结高中、初中开学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指导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修改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春季开学工作方案,有效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会同相关部门,统筹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集中力量开展学校安全大排查,重点排查校舍、消防、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查找整改学校安全工作方面的隐患,在开学前全面整改到位。每所学校开学前,都要经过学校初评、县级政府评估、市州政府审核、省级报备等程序,在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全面到位的前提下,才能开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