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大雪纷飞天 共产党给我们送来了温暖
  • 大雪纷飞天 共产党给我们送来了温暖

    时间:2019-10-08 21:24:1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报道)连日的降雪,让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格麻村的日平均气温降到4摄氏度左右。9月30日上午,在纷飞的大雪中,青海省应急管理厅、青海煤监局为乡亲们捐赠的100吨煤炭运抵,让牧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照片由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格麻村是青海省应急管理厅、青海煤监局的精准扶贫联点村,距离曲麻莱县城133公里,平均海拔4600余米,气候恶劣,自然条件艰苦,牧户居住分散。派驻扶贫干部了解到,每年冬季,当地的贫困户可以用来取暖的煤炭很有限,质量也一般,燃料大部分靠平日里收集晾干的牛粪,不仅要用于取暖,还要用来烧火做饭,冬季对于这些村民来说,过得艰辛而漫长。

    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推进,贫困户冬季取暖的问题得到改善。今年,格麻村的气温要比往年同期低,贫困户的取暖问题引起了青海省应急管理厅、青海煤监局领导和干部职工的高度重视,厅(局)领导及时安排,组织专人负责,早早就为这里的贫困户送来了过冬的煤炭。

    纷纷的大雪中,格麻村的贫困户每户分到400千克左右的高燃值工业煤,再加上自己习惯用的干牛粪,足够温暖地度过这个提前到来的冬天。格麻村的才仁激动地说:“感谢共产党,在大雪天给我们送来了大煤,大家屋子里热起来了,心头也都暖和起来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